仪征拼团购房188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毕业季租房or买房调查:85%的网友选择租房

发布时间: 2016-07-11 11:26:5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4次浏览


一眨眼,又有一批大学生毕业了。告别了青葱校园生活,踏入了社会的大门,首先面临的问题便是住房,是租房还是买房呢?近期本网特别针对毕业生住房问题展开一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5%的网友选择毕业租房。

调查:85%的网友选择毕业租房

在“租房”还是“买房”这个两难的交叉口,年轻人上演了现实版的“向左走,向右走”。根据本网近期的调查报告显示,针对“毕业了,您会选择租房还是买房?”一问,有85%的网友选择租房,选择买房的比例占15%。

“大学四年,父母供我读书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毕业了,收入还不稳定,买房压根就没想过,租房是我目前必须的选择。”今年刚刚毕业的小刘说道。在笔者的随机采访中,和小刘有着类似想法的毕业生占大部分。

因此随着毕业季的到来,西安市场上租房热潮也顺势而来,日前,记者从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今年由高校毕业生发起的租房热潮早在六月初已初显势头,预计七月将是小高峰,八月毕业生租房将近尾声。

选择:工作地附近成了租房热点

根据本网调查数据显示,在租赁方式的选择上,有52%的网友选择接受合租,另有48%的网友选择整租。据悉,很多选择合租的网友主要是迫于租金压力,而选择整租的网友一是为了住的自由,二是感觉找好室友不易。

调查结果显示,85%的网友倾向于在工作单位附近租房,选择继续留着毕业院校附近的占7%,另外在成熟商圈附近及其他地方租住的均占4%。

许多毕业生选择抛弃成熟商圈附近的位置,而更愿意在工作地附近找一个交通通达,且性价比高的房源,这样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能大大降低,省下钱可用于规划未来。另外租住在工作地附近,上班方便,不需要担心迟到,下班从不担心天气和路况。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