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拼团购房106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万宝之争拉开“最后摊牌“序幕 局势开始偏向王石

发布时间: 2016-07-12 16:53:0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9次浏览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外媒称,随着万科A股于上周复牌,去年开始买入万科股票的宝能集团再次进行了小幅增持,万科领导权之争的“最终摊牌”拉开序幕。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11日报道,宝能集团去年开始购入万科股票,并在去年12月与万科展开领导权之争。宝能首次发起进攻就激起了这家住宅开发商的创始人兼董事长王石的愤怒回应,称宝能将严重破坏万科的企业文化。

如今,战火重燃。经过6个月的停牌,万科在深圳上市的A股于4日复牌。宝能趁势杀入,将所持万科股份从24%提升至25%,触及监管门槛。而宝能大举使用杠杆也引发了对中国的信贷泡沫在这场前所未有的企业股权之争中所发挥作用的质疑。

交银国际研究主管洪灏表示,万科之争预示着中国投资者维权行动时代的到来。“它还表明杠杆如何能够让竞争更公平,尽管也带来巨大风险,”洪灏补 充道:“在这方面,万科之争类似于美国的‘门口的野蛮人’时代,那时,拥有良好及稳定现金流的公司遭到了用垃圾债券融资的收购。”

报道称,去年12月初,金融综合性企业宝能首次以万科最大股东的身份出现。宝能为企业家姚振华所创,以前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宝能的出现引发了万科的担忧,创建万科的独立管理团队此前从不必向某个控股股东负责。

“我们在中国从未见过这样的敌意收购,”胡润在追踪中国亿万富翁财富的《胡润百富榜》中表示,“这次事件如此轰动的原因之一是,它涉及的是中国最知名、最受尊敬的企业家之一——王石。将他逐出一家多年业绩优秀的公司的企图前所未闻。”

在姚振华大举购股(使得万科股价飙升)之前,中国最大国有企业之一——华润集团是万科最大股东。

报道称,但当王石开始寻找“白衣骑士”时,他却转向了深圳地铁集团——一家隶属于深圳市政府的轨道交通企业。万科提议让深圳地铁成为公司最大股东,在这一过程中稀释宝能、华润及少数股东的股份。毫不奇怪,宝能、华润都表示反对这一提议。

6月26日,万科之争再起波澜,宝能开始进一步施压,要求召开股东大会投票罢免万科董事会。宝能称,万科董事会在王石长期休假到海外游学的几年中对其支付了过高的薪酬。王石否认自己曾推卸工作职责。

报道称,在8日刊发的采访中,王石称:“宝能成为大股东才几个月,就要罢免整个董事会、赶走整个管理层。他们真有能力管好这家公司吗?”

在试图挑战王石及整个万科董事会(华润拥有其中的三席)的过程中,宝能似乎低估了可能引发的反弹。在万科的“稳定”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局势开始偏向王石及其管理团队。

华润表示,该集团不支持宝能的要求。曾执掌中国最大国有能源企业之一的傅成玉,称赞万科为“中国市场少有的治理规范、公开透明的良治公司”,并呼吁监管机构保护该公司。

标准普尔呼应傅成玉的担忧称,罢免万科董事会可能导致财务不稳定,影响万科的信用评级。

报道称,去年12月,深交所要求宝能旗下深圳钜盛华解释收购万科股票的近100亿元人民币资金的来源。这家公司表示通过资产管理计划(承诺固定回报)筹集的资金占这笔投资的三分之二。

据近期文件显示,宝能系已申请——或已获批——在深交所发行280亿元人民币债券,从而为该集团提供更多弹药。不过近期万科股价大跌,以及A股房地产板块整体下滑,凸显了这种投资策略的风险。宝能对万科的大部分投资已经缩水。

报道称,姚振华则以去年股市崩盘为由,努力表明自己对万科的这场突袭符合政府促进投资的政策。姚振华表示:“我们投资万科既是去年股灾时响应国家号召的救市行动,又是‘新国十条’背景下保险资金对接实体经济的内在要求。”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