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拼团购房150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头条评论 多校划片:让试点城市试点起来

发布时间: 2016-03-04 10:49:0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次浏览


针对社会关注的多校划片问题,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时表示,多校划片是各地在解决单校划片带来的问题中探索出来的办法,这是目前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举措之一,最终要通过教育的均衡来解决问题。教育部建议全国推广,但各地情况不一样,建议各地结合实际采取合适的办法。

应该说,在教育资源不均衡这个基本现实里,许多家长不得不争抢优质学校从而导致“择校热”,由此顺带着衍生出“房”问题。很明显,教育资源不均衡和高房价相互叠加,使得苦闷的家长们头大无比。为了抑制“择校热”,单校划片顺势而出,但因为没有触及教育资源不均衡这个根本问题,单校划片反而加剧了“择校热”和“房热”。

何以解忧?单校划片不行,再推多校划片!据报道,去年教育部至少两次公开提到过“多校划片”,并确定了24个试点城市。应该说,为了给房降温,教育部也是蛮拼的,教育部基础一司司长王定华曾公开表示,多校划片“就是一个小区对应多所小学、初中,让买了房的家庭也不确定到底能上哪个学校”。

最近不断有“教育部放大招,房可能白买了”的声音,不免让人期待多校划片是不是治理择校热的特效药,或许,不看广告看疗效!至少当“多校划片”还未真正实施,最近有城市出现的“天价房”,并不足以作为多校划片不行的证据。也正如教育部承认多校划片是“各地在解决单校划片带来的问题中探索出来的办法”,这意味着,推行多校划片,有助于克服单校划片的缺陷,那么,这样的政策更应该尽快落地才是。

可是,自从明确多校划片要在24个城市试点以来,积极响应者似乎并不多,各地基本都是“招生政策仍保持稳定”的回应。要承认,上学是个大问题,政策调整需要精心准备、稳步推进,仓促调整并非上策,正如教育部此次也承认“各地情况不一样,建议各地结合实际采取合适的办法”,这样做是有道理的,但从另一角度看,某种程度上,这也意味着主动权很大程度上在地方手中,可如果地方推动的动力并不是很足,可能就有问题,因为老百姓还将继续承受“单校划片带来的问题”。

既然“单校划片带来的问题”,已然是无法回避的,也需破解的现实问题,而多校划片已经被赋予了相关使命和任务,所以,在尊重地方实际情况的前提下,应适当督促和鼓励各地积极探索。而对于试点城市而言,更要主动推进这一重大民生工程的试点,倘若真的有难度,那么,即便不采用“多校划片”这一方案,也要想办法探索解决“单校划片带来的问题”这个现实问题。

【新鲜楼市资讯全面楼盘信息惊爆楼盘优惠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