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拼团购房82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卓越100指数 | 重庆一季度报告:住宅成交创三年新高 减少土地供应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6-04-16 09:11:2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次浏览


“325新政”出台之后沪深楼市有所抑制,对于不限购的重庆楼盘来说,似乎影响并不大。因为延续去年的主基调,2016年第一季度重庆楼市的重点只有一个——消化库存。

观点地产 3月初春回暖,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迹象,全国各地楼市大有向上发展趋势。

“325新政”出台之后沪深楼市有所抑制,对于不限购的重庆来说,似乎影响并不大。因为延续去年的主基调,2016年第一季度重庆楼市的重点只有一个——消化库存。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1354.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3%;成交金额达722.17亿元,同比增31.11%。其中住宅成交面积1156.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93%;成交金额574.19亿元,同比增长38.78%。

房价方面,重庆全市住宅价格每平方米4966元,同比增长1.35%。其中都市功能核心区每平方米7069元,同比增长0.95%;都市功能拓展区同比增长0.29%;城市发展新区以及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房价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莫元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重庆的市场分化会进一步加剧,位于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的优质地段的项目,价格将持续保持坚挺;区位地段不好的房子,降价都很难卖,“2016年楼市将越来越回归本质,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融创力压龙湖 本土房企表现不如预期

从卓越100指数·2016年第一季度重庆区域房地产销售金额TOP10榜单可以看出,外来房企占据了半壁江山,进入前十的本地房企只有金科及协信,名列前茅的有融创、龙湖、恒大及鲁能等龙头房企。

融创和龙湖在重庆房地产市场似乎是一对 “欢喜冤家”,近年来两者从来没有停止过竞争,去年全年重庆区域前十榜单中龙湖及融创也分别位列一二名。

融创在重庆从一个项目做到十一个项目,产品主要布局在两江四岸核心区、三北区域以及江南新城,产品类型包括了别墅、大平层豪宅、商业街区等。

其中融创玫瑰园、融创玖玺国际、融创凡尔赛花园等备受购房者关注,也成为其一季度销售的有力支撑。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成渝区域公司总经理商羽曾公开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在重庆渝中半岛等城市中心核心地段拿地,继续在三北区域加大领先优势,同时关注拥有庞大改善型需求的西城区域。

龙湖江与城、龙湖源著等也是龙湖在重庆比较受关注的项目,龙湖方面表示,新江与城、两江新宸与紫云台将在今年二季度入市,三大产品系同布推出“大平层洋房”。

一季度销售榜单让人眼睛一亮的是恒大和鲁能。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最早进入重庆的龙头房企鲁能集团,从今年开始就十分地活跃。鲁能城·中央公馆从开盘以来就备受欢迎,鲁能星城的十几个街区更是一个接一个地售罄,如今只有十三街区在售。

但今年一季度重庆本地房企表现不如预期,金科、协信分别位列第六、第十。

住宅市场回暖 写字楼面临去化压力

重庆铭腾房地产咨询机构数据显示,由于一季度是传统淡季,加上房企响应去库存政策,延缓放量等原因,一季度供应量350万平方米,下降30%,创近五年最低。

同时,一系列降首付、降契税及降准利好政策,让客户信心提升、看涨后市,加上改善需求逐步爆发等原因,使得重庆一季度成交创三年最高。

住宅市场回暖明显,具体而言,重庆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去化良好,供销比小于1。

戴德梁行表示,一季度由于新项目落户,带动渝北区内的两江新区成为市场热点,令渝北区供应量和成交量都居于首位。

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董事张晓端预计,未来重庆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呈现区域分化,热点交替出现的局面,多重利好政策将进一步刺激需求释放,有效支撑成交量上涨,同时价格呈现趋稳势头。

然而写字楼市场却是缓慢前行的状态,截至目前,市场存量121.5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环比跌5.2%至43.7%。一季度无新增供应。

租金方面,1-3月重庆写字楼整体租金每月每平方米96.6元,环比微涨0.4%。从各区域来说,江北区由于新增甲级写字楼占比较大,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03.2元,环比上涨1.4%;渝中区空置率下降4.8个百分点至35.7%,租金与上季度持平,为每月每平方米96.6元。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认为,在经历去年的供应高峰之后,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保持在高位,而未来还将有大量的新增物业入市,写字楼仍面临去化压力,但“今年重庆经济发展向好,从长期来看,重庆写字楼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土地市场方面,2016年以来,上海楼盘、杭州楼盘、苏州楼盘等城市土地市场一片火热,但重庆的土地市场显得很平静,连续几个星期没有供应甚至没有成交。

综合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数据统计,1-3月重庆主城区共计供应18宗地块,成交13宗。其中1、2月份供应13宗,成交13宗;3月份有5宗地块供应,零成交。

究其原因,2月底重庆市委、市政府出台《重庆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为去库存,因地制宜确定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两年内土地供应规模逐年减少10%,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速控制在3%以内。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